Wednesday, December 18, 2013

算是结束了吗?
可以顺顺利利毕业吗?
这还是个问题。

就先放着一边吧....
放个假,3个旅行。


爸爸回来了,不用再回去sarawak,
但是可能明年2月会去厦门。

妈妈去中国祭拜外公外婆,大舅大舅妈。

 

 

爸爸和妈妈很久就没有睡一起了,
因为爸爸的打呼声太大,会影响妈妈的睡眠。
就这样,我,姐姐,妈妈一起睡了半年。

刚开始,我觉得不应该这样,
但最后还是因为妈妈的睡眠,
答应了。

妈妈2点多才回来,我去载妈妈。

隔天一早,在睡眠中的我,眼睛开不完,
微看到了和听到了爸爸和妈妈的对话。

爸爸走进吻了妈妈一下。
虽然暗暗的,但还是看了一下。

这个举动,真的让我很touch...

他们也有1-2个月没见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晚上,跟妈妈聊天,
因为我们都睡不觉。

妈妈把以前的故事告诉我。

讲着讲着,就哭了。

我也哭了。

那是她被欺负的故事。
被婆婆和爷爷,爸爸那边亲戚欺负的一点一滴。

我真的很生气。
可是又能怎样呢?

我问了妈妈一句:你还怨恨吗?

妈妈回了一句,干嘛要怨恨呢。

我心想,如果我是你,我一定恨到底。

可是又想想,可能妈妈不希望她那么一说,
我就恨他们。

她真的是伟大的妈妈。
给了很好的教育。

昨晚,在哭泣中睡去。

我真的为妈妈感到不值。

坐月子,就只有7只鸡吃,天天吃不饱,
孩子,婆婆都不要顾。

婆婆宁愿顾外孙,也不愿意顾我们。
爷爷拍照的时候,抱着外孙,而我姐姐却在地上爬。

外婆在临死前,还交代舅舅们要照顾我妈。
有什么日子,一定要叫我妈妈去吃。

很多很多的故事。听了就心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,为什么我和姐姐都那么为别人想。
因为,我们听了太多太多,自己心爱的人被人欺负的辛酸。

我们都有一致的梦想。
就是做出一番事业,有实力。

让那些看不起我妈,我爸的人,
觉得抱歉。

所以,我的梦想,一定要实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1 comment:

  1. 你妈妈确实是希望你们不去怨恨婆婆家里人吧
    不是为了婆婆家里人,是因为怨恨到底是伤害自己最深,妈妈爱你,所以都给你爱,教你不怨、不恨。=)
    你妈妈的爱连我都倍感幸福呀!真的感恩成长历程里有她 <3

    ReplyDelete